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窝怎么分辨真假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购买燕窝吃的,但因为燕窝是比较贵的产品,所以市场上有很多假燕窝出现了,那燕窝怎么分辨真假?

燕窝
燕窝

1、发霉:如果燕窝闻起来有一股发霉的气味,则说明该燕窝已经不可再食用。燕窝存放在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下,会不容易发霉。

2、气味:闻一闻燕窝的气味,由于燕窝的主要成分是金丝燕的唾液,所以闻起来会有一股蛋清腥味,但是腥味不会很浓。在炖燕窝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遮掩该气味。

3、色泽:一般正品的燕窝颜色是微白偏黄的,如果燕窝的颜色为纯白的话,则很可能是已经经过人工挑毛,甚至还可能是涂抹胶水的原因,如果燕窝的颜色为黑色的话,则说明该燕窝的毛比较多,可能是重毛燕或者轻毛燕,最好不要食用。

4、弹性:把燕窝浸泡在水中,等燕窝软化之后,再拉下燕窝丝,如果燕窝的弹性比较低,一拉扯就断的话,则说明为假货,正品的燕窝弹性会比较高。

5、燕碎:燕碎是燕窝的边缘部位,这些部分的杂质和羽毛会比较多,然而市场上的燕碎看起来却很干净,价格又比较低廉,性价比较高,很可能是一些不法的商家采用药水把羽毛化掉的,所以这样的燕碎已经不是纯天然的燕窝。

虽然燕盏和燕碎的营养价值是一样的,然而燕碎却很可能会含有药水或被漂白,很难买到纯天然燕碎,很可能导致人们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