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讲究一种品质和文化气息,尤其是新人结婚的时候家居的装修尤其考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地毯,但是地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呢?

地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地毯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1、触摸地毯,检查绒头密度。用手去触摸地毯,感受毯面。如果产品的绒头质量高,毯面的密度就丰满,这样的地毯不仅环保,由于结构优良还具有耐踩踏、耐磨损、舒适耐用的优点。

2、检查地毯的色牢度。在选购时,可以借助纯色的抹布在上面来回摩擦的方式来检测地毯的色牢度,若抹布上面出现染色问题,那就基本可以判定产品的质量较差,最好不好购买。

3、根据空间大小选择尺寸。地毯的尺寸需要与房间的大小相适应。

4、看地毯的表面。认真查看地毯的表面,一方面检查平整度,绒毛会不会凹凸不平,另一方面观看颜色有没有出现不一致的色差。除此之外,最好能够仔细核查有无脱衬或者渗胶问题,避免后续出现黏黏腻腻的现象。

5、与装修风格相协调。选择地毯的时候,需要根据装修风格来搭配地毯。

地毯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地毯,优缺点不同,因而在选购时,应该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和需要进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