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锅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在家里炒菜时,需要用到炒锅,炒锅的种类有很多种,比如铁质的、不锈钢的、不粘锅等。那么在使用不同材质的炒锅时,需要注意什么呢?炒锅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呢?

炒锅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炒锅的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防止生锈。铁炒锅是家里最为常用的炊具,普通铁锅容易生锈,如果人体吸收过多的氧化铁,即铁锈,就会对肝脏产生危害。同时,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刷锅时也应尽量少用洗涤剂,以防保护层被刷尽。

2、注意用电安全。使用电炒锅时必须使用接地的墙式插座,插头要注意插紧。内锅、外壳、电热盘在使用状态中或使用停机后一段时间内会很热,不要用手摸。如果器具的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由制造厂或其维修部或专职人员来更换。

3、不要煎炸食品。不粘锅涂层是一层厚度在0.2毫米左右的薄膜,如果干烧或油温达到300摄氏度以上,这层薄膜就可能受到破坏。一般炒菜时,温度不会达到260℃,但如果烹制煎炸食品,温度就可能超过260℃,所以煎炸食品时不要使用不粘锅。

另外,用不粘锅炒菜,不要用铁铲子,以防破坏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