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具的款式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追求的生活质量也随之升高。在家庭中,茶具成为了茶几上的必备品,很多人都会考虑在茶几上摆上同风格的茶具用品,那么茶具的款式有哪些呢?

茶具
茶具

1、紫砂茶具:紫砂茶具,由陶器发展而成,是一种新质陶器。它始于宋代,盛于明清,流传至今。它坯质致密坚硬,取天然泥色,大多为紫砂,亦有红砂、白砂。成陶火度在1100~1200摄氏度,无吸水性,音粗韵长。它耐寒耐热,泡茶无熟汤味,能保真香,且传热缓慢,不易烫手,用它炖茶,也不会爆裂。

2、搪瓷茶具:搪瓷茶具以坚固耐用,图案清新,轻便耐腐蚀而著称。它起源于古代埃及,以后传入欧洲。但现在使用的铸铁搪瓷始于19世纪初的德国与奥地利。搪瓷工艺传入我国,大约是在元代。

 

3、陶土茶具:陶土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重要发明。最初是粗糙的土陶,然后逐步演变为比较坚实的硬陶,再发展为表面敷釉的釉陶。宜兴古代制陶颇为发达,在商周时期,就出现了几何印纹硬陶。秦汉时期,已有釉陶的烧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茶具的款式,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