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枕头有哪些类型

枕头一般由枕芯和枕套两个部分构成。是一种睡眠工具,一般认为,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最后使用枕头。那么枕头有哪些类型呢?

枕头
枕头

1、药枕:药枕也就是用药物做成的枕头,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药枕采用天然材料做成,环保健康,透气性好,能够改善使用者的睡眠。不过,这种枕头柔软性不好,容易发霉,需要经常晾晒。

2、乳胶枕:由橡胶树枝叶制成,相比其他枕头价格较昂贵。这种枕头主要优点是透气性强、弹性好、不易变形,也很适合儿童使用。但是要注意,乳胶枕不能放洗衣机清洁,最好手洗,否则乳胶枕很容易损坏。

3、竹炭枕:竹炭枕主要是由竹炭颗粒填充而成,清爽、透气,可以迅速排放热量,很适合夏天使用。竹炭枕也有消除异味、促进血液循环等功能,所以这种枕头适合不同人群使用。

4、羽绒枕:羽绒枕采用的材料都是比较好的,质地轻,透气性好,又不容易变形,保暖效果也很好。不过,冬天使用的话容易产生静电,要是在潮湿环境容易发霉,而且羽绒枕清洗也不方便,要在专门的清洗店洗。

以上就是关于枕头有哪些类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