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早茶点心有哪些

广东人喜欢饮茶,“请早茶”是广东人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早茶点心,那广东早茶点心有哪些?

早茶点心
早茶点心

1、虾饺:虾饺是广东地区著名的传统小吃,粤菜系,传统的虾饺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馅料有虾,有肉,有笋,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

2、叉烧包:叉烧包是广东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传统西关名点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叉烧包是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故使用此名。

3、马拉糕:马拉糕是广东茶楼里常见的点心之一,特色之一是气孔有三层,顶层是直的,而低层是横的,算是蛋糕的一种。

4、干蒸烧卖:干蒸烧卖是广东省地方传统名点,广式饮茶中的干蒸烧卖是茶市必点的人气点心之一。干蒸烧卖是用半肥瘦猪肉、虾仁、云吞皮和鸡蛋为主要原料,以生抽、白糖、盐、鸡粉、胡椒粉、生粉、料酒为配料加工制作而成的。

5、奶黄包:奶黄包又称奶皇包,有浓郁的奶香和蛋黄味道,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点,属于广式甜点。广东人有喝早茶的习惯,喝早茶的时候会点上一笼。

以上是关于广东早茶点心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