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四季豆熟没熟

四季都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特别受欢迎的蔬菜,因为非常好吃,所以很多人特别喜欢买四季豆回来做菜吃,但是要是没有煮熟就进食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中毒。那么怎么判断四季豆熟没熟呢?

怎么判断四季豆熟没熟
怎么判断四季豆熟没熟

1、观察:观察一下四季度的颜色有没有变化,一般来说刚买回来的四季豆,新鲜的没有煮出的四季豆都是青绿色的,煮熟的四季豆都是深绿色的判断颜色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不仅简单明了而且一学就会。

2、尝试:尝一下看是不是已经变软了,如果四季豆已经变软了,不再硬了的话,那么也可以初步判断为已经熟了。

3、如果再不放心的话,可以试吃一下,因为四季豆没熟,味道会和平时吃的已经熟了的四季豆有很大的差距,具体一点来说,就是没有一股豆腥味煮熟了的四季豆。

建议大家在煮四季豆的过程当中,可以打一点点水煮一下,因为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四季豆可以煮熟,如果仅仅只是干炒的话,可能有的时候也没有炒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