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要回装修定金的窍门是什么

很多朋友将房子的装修外包给了装修公司,且付了定金,但又反悔,想要回装修定金,所以想了解要回装修定金的窍门是什么?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吧。

装修定金
装修定金

1、首先要跟装修公司沟通,协商具体的解决方式,以及退还定金的比例问题。

2、一般客户在交设计定金前,正规装修公司都会和客户签订《设计协议书》,之后设计师为客户提供整套装修图纸,包括施工图、效果图、工程预算,若不打算让他们装修了,设计定金是不退的,正规装修公司在设计协议上都会有说明,因为毕竟公司的设计师,做效果图的人,预算员都为你付出了时间和劳动,所以即使通过法律手段也很难要回设计定金这笔钱,除非再设计之前和公司签订过协议:对设计和价格不满意,要求退回定金的。

3、如果在交纳“定金”以后,即便是装修公司施工质量不好或者其他方面难以让业主朋友,也无法结束合作,讨回定金。而如果是“订金”的话,那么只是交易双方在交易之前订立的一种金钱关系,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不管是装修公司,还是业主朋友,都可以随时终止合作,并且将“订金”返还给对方。

要是网友们不知道怎么要回装修定金,不妨按照以上的办法来要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