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在银行申请贷款,不仅可以申请信用贷款,还可以申请抵押贷款,但是在银行贷款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你知道在银行贷款需要注意什么吗?感兴趣的就来看看这里吧。

银行贷款要注意什么
银行贷款要注意什么

1、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提供本人住址、联系方式要准确,变更时要及时通知银行;

2、贷款用途要合法合规,交易背景要真实;

3、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和未来收入预期,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4、要按时还款,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对于抵押类贷款,还清贷款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登记;

6、外地人办理商业贷款一般银行要求借款人在本地有稳定的收入外,还要到户口所在地开具户籍证明|(有的银行还要求办公证);而房屋置业担保公司对外地人的要求要在本地有收入外再办理个暂住证即可。

此外,申请贷款是还要注意贷款额度,一定要量力而行,通常月还款额不宜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并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及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