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油烟机清洗剂有哪些

油烟机是厨房重要电器,使用一段时间,就要清洗一次。因为在抽走油烟的过程中,油烟会附着在机子内外,若不清洁,油垢一多,就会影响油烟机的使用。那么抽油烟机清洗剂有哪些呢?

抽油烟机清洗剂
抽油烟机清洗剂

1、表面活性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属于防锈洗涤清洗剂,除油去污的能力较强,既可用于清洗又可用作短期防锈。日常,它可用于清洗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也可用于清洗油烟机,价格比较便宜,已被广泛采用。

2、碱性清洗剂:这种清洗液常用于清洗油烟机上的轻度油污及易溶于水的污染物等。一般要加热才能使用,并只局限于黑色的油烟机。为了加强它的清洗效果,有时可加入少量的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

3、石油溶剂:石油溶剂去油污能力强,挥发快,容易干燥,适用于清除各种金属制件的油污。清洗方法可采用浸洗或擦洗,而清洗的目的是为了彻底清除油污。但应注意,清洗后金属表面直接与大气接触易引起腐蚀,所以,一般不要用这种清洗剂清洗油烟机。

以上就是抽油烟机清洗剂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