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烟雾报警器一直响的原因

在公共场合,比如在楼道里,我们都会看到有烟雾报警器,甚至有些人家里面也会安装烟雾报警器。但是如果突然就报警响了,会发出很吵闹的声音,那么烟雾报警器一直响的原因呢?

烟雾报警器
烟雾报警器

1、找到有一个消音或者自检的按钮,按下这个按钮就会不响了,但如果是在没有烟雾的情况下,频繁发出响声,那就一定要找到烟雾报警器响的原因并进行处理,否则后续还可能会启动。

2、如果是因为有灰尘,那就要将灰尘清洁干净;如果因为烟雾警报器没有电池了,则要购买新的电池并按照说明书更换。

3、也有可能是灰尘比较多,有一种是老式的烟雾报警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里面积聚了灰尘,就会比较敏感。一旦有一点烟雾,就会发出警报声,情我们需要将烟雾警报器定期去除灰尘,将报警器清除干净。

4、也有可能是经真正检测到了烟雾,这种情况下会一直报警,所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如果烟雾警报器出现一直响的问题就会一直报警,可以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灰尘太多,还是电池没有电了,要么就是感应到了烟雾,而烟雾处于高数值的时候就会一直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