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什么防止衣服褪色的小技巧

相信大家都有浅色衣服不小心被染脏了的经验,大部分的人只知道深色衣服和浅色衣服要分开洗,但是这样只能防止深浅色衣服互相沾染,而不能防止衣服渐渐褪色,那有什么防止衣服褪色的小技巧?

衣服褪色
衣服褪色

1、正内反外晾晒衣服防褪色:衣服在阳光下晒干后会有股清香和舒适感,还可以杀菌。正内反外晾衣服就是在晾衣服的时候把衣服的正面朝里反面朝外的晾晒,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湿状态下染料在阳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尤其是深色衣服更需要注意。

2、茶水浸泡法防褪色:这个方法主要针对毛衣的掉色。用凉茶水先将毛衣浸泡8~15分钟,再按一般洗涤方法洗涤,毛衣不但能洗得干净,不会褪色,还能延长穿用年限。

3、醋酸洗涤法防褪色:在洗涤衣服前用食用醋浸泡衣服,再用常规的洗涤方法清洗衣服。醋酸洗涤法主要针对红色或紫色等鲜艳的衣服。为了保护鲜艳颜色衣服不掉色,再加入醋酸时切忌放入过多,因为过多的醋酸不仅不能起到很好的护色作用,反而会使其他浅色衣服被染色。

以上是关于有什么防止衣服褪色的小技巧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