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分辨瓷砖质量好坏

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在卫生间、厨房、客厅等空间选择安装瓷砖,这样不仅美观,还容易打理,市面上的瓷砖种类有很多种,那么怎样分辨瓷砖质量好坏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瓷砖
瓷砖

1、看吸水率。选购瓷砖的时候,应该从瓷砖的吸水性来判断瓷砖的好坏,因为瓷砖的吸水性可以反映出瓷砖的硬度和瓷砖质量的好坏。我们可以把水倒在瓷砖上面,然后观察水的渗透情况。假如购买的是抛光砖,水马上被瓷砖吸进去的话,那么就说明这块瓷砖是属于劣质产品,假如水没有马上渗透进去的话,就说明这块瓷砖是优质产品。

2、检测平整度。选购瓷砖的时候,应该查看瓷砖的四周是否平整。假如瓷砖的平整度很差的话,那么被铺贴在地面或者是墙面以后,瓷砖就会出现起翘、不平整的现象,那么就需要把原来的瓷砖撬开,更换成新的瓷砖,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金钱。

3、测试防滑性。选购瓷砖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瓷砖的防滑性。假如瓷砖的防滑性很差的话,那么就容易让人摔倒。特别是家中有老人或者是小孩的家庭,更是不能铺贴防滑性差的瓷砖。我们可以在瓷砖上面到一些水,然后在瓷砖上面试着行走,看看是否容易摔倒。

4、看耐污性。选购瓷砖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瓷砖的耐污性是否良好。假如瓷砖耐污性很差的话,那么就会很难清洁,从而增加日常的清洁时间,同时也会影响到瓷砖的美观性。我们可以在瓷砖上面写一些字,然后看看是否可以清理掉,如果还会余留一些墨渍的话,那么就说明瓷砖的耐污性是很差的,建议最好是不要购买这种瓷砖。

选择瓷砖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最好是选择购买正规的、大型的、口碑好的瓷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