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上水泥干了怎么弄掉

相信经常有车跑工地的朋友,水泥溅到自己的爱车上是在所难免的事,但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水泥很容易就会干掉(硬化),即使是用洗车液来清洗去除也是非常困难的,究竟车上水泥干了怎么弄掉呢?

车上水泥干了怎么弄掉
车上水泥干了怎么弄掉

1、可以去药店买些酸性水(盐酸)回来,然后用刷子蘸湿后涂抹在有水泥的地方,因为水泥本身就显碱性的,用酸性水可以慢慢讲水泥溶解掉,随之直接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脱落了。当然,家用的白醋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毕竟酸性不是那么的强,可能耗时就比较长。

2、如果是有比较大面积的水泥溅到车身的话,最好就是用汽油喷涂到车漆上面,从而使水泥出现软化的现象,当软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上手掰掉,最好用洗车液清洗干净就大功告成了。

3、用电吹风对硬化水泥进行加热也是可以将其去除的,因为水泥和车身的温差膨胀不同,加热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脱落。当然,最后还是得清洗一遍才可以,毕竟还是会有一些印记在上面。

以上就是关于车上水泥干了怎么弄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