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袜子如何洗才好

袜子可以说是最难清洗的衣物了,好像不管怎么洗都会有一股味道,而且袜子还很容易发黄变黑,所以总是穿几次就扔掉,那袜子如何洗才好?

袜子
袜子

1、普通棉线袜:普通棉线袜,要勤洗勤换,换下即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然后再擦上肥皂用热水揉洗,这样污垢容易脱落。

2、纯丝袜:纯丝袜,人造丝袜、尼龙袜等,洗涤时要放在40℃以下的肥皂水或合成洗涤液中轻轻搓揉,切忌用力猛搓。袜子洗后要阴干,不可曝晒和火烤。

3、羊毛袜:羊毛袜洗涤时,应先将含碱少的中性肥皂切成皂片,放入热水中溶化,等水降温后,再将袜子放入,稍浸片刻,然后用手轻轻搓洗。对污垢较多的袜头和袜后跟,可再擦些肥皂揉搓,至干净为止。袜子搓完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略为捏干,平摊在桌面上用手抹平,阴晾在通风处,或用白布遮盖在阳光下晒干。

以上是关于袜子如何洗才好的方法介绍,不同材质的袜子有不同的清洗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