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粉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灭火器是市面上常见的防火设施,常常存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区域,不同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有所区别,那么干粉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

1、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可燃液体引发的火灾时,先从火焰侧面对着火焰根部,并且采用左右扫射的方式。并迅速向前,将余火全部扑灭。在灭火过程中不可以将喷嘴对准液面喷射,以免气流的冲击力导致油液飞溅,导致灭火更加困难。

2、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固体火灾时,先将灭火器的嘴对着燃烧最猛烈处,左右扫射,尽量让干粉灭火剂均匀酒在燃烧物的表面,直到火扑灭为止。

3、在用干粉灭火器过程中要保持直立状态,不可将灭火器横卧或颠倒使用,否则无法将干粉喷出,灭火后还要观察,预防复燃情况。

4、在使用前要看看灭火器压力阀上的指针是否停在绿色区域,如果是红色或者黄色都无法使用,红色区域代表压力不足,而黄色证明压力过高。

以上就是关于干粉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