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我国法律规定要缴纳的一种税,是属于财产税的一种。可能船跟我们关系很小,可是车关系就很大了。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1、车船税每年都要交。

2、车船税一年一收,每年的一月一日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是缴纳车船税的时间,就是说当年的车船税在年底之前交上就可以。不过为了防止集中缴税,纳税人可以在机动车年审的当月申请报税,也可以申请提前报税。

3、如果车辆的登记信息更换了,纳税之前要进行核验。没有按照日期缴纳车船税的人需要到当地的税务机关办理相应的手续才可以缴税。

4、现在的车船税都是和保费合计在一起缴纳了,一律在购买交强险环节,由保险机构代收缴纳,各主管地税机关不再直接征收。没有缴纳的,我们可以带相关资料到当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前台缴纳。另外,车管所或车辆监测站的车船税征收窗口,在车辆审验和新车上牌环节,负责补征未税车辆的车船税。

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我们可以清楚知道,车船税每年都要交的,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