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等卧铺和二等卧铺区别是什么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新型交通工具在生活中都得到了应用。以前,对于远距离出行,人们可能会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卧铺。那么究竟一等卧铺和二等卧铺区别是什么呢?

一等卧铺和二等卧铺区别是什么
一等卧铺和二等卧铺区别是什么

1、价格问题。一等卧铺的价格肯定是要比二等卧铺高很多的。二等卧没有一等卧那样舒适,但是价格却比一等卧便宜很多,又能躺下睡觉,也是不错的选择。

2、一等卧的一个隔间里只有四张床,而二等卧则有六张,平均到每个人的空间自然是一等卧更大一些。一等因为没有中铺,上下两层的人都能直起身子坐起来。而在二等卧里,铺位分为上,中,下三层,根据不同层数的卧铺,特点也不一样。上铺距离地面远,上下需要攀爬车梯,但远离打扰,没有人乱坐,中铺比较折中,各个方面区别于两者之间,下铺来去自由,活动空间大,比较方便,所以只有下铺的人能做到直起身子来。

3、一等卧每个隔间都有门,里面的人可以随时把门关上,这样从外面过道经过的人就不能看到里面,更安全一些。而二等卧是没有门的,来来往往的人对里面都一览无余。

4、舒适程度。一等卧的床单是更加干净的,床铺也更软。并且一等卧铺还会有许多生活用品,这些二等卧铺都不能提供。

像短途的旅程,适当地选择二等卧就可以。而像比较远的站,就需要坐很长时间的车,所以可以考虑选择一等卧,因为很长时间都要在旅途中,如果卧铺很硬的话,躺着会非常的累,而且环境不好,很容易影响旅途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