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快粘粉和腻子粉的区别有哪些

新房装修的时候需要经过刮腻子的这道程序,很多人会选择腻子粉,但是也有些师傅们会用快粘粉来代替。那么快粘粉和腻子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快粘粉
快粘粉

1、快粘粉和腻子粉在成分上有所不同。腻子粉的主要成分是基料,还有添加剂,而且根据它的材料划分,有的是普通腻子粉,还有一种是耐水性的腻子粉。而快粘粉主要的成分是瓜尔胶,后期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装饰材料。

2、两者之间的质感也不同。腻子粉的硬度稍微大一些,所以摸上去感觉就会比较粗糙。而快粘粉摸上去就比较细腻,比较光滑。

3、两者的施工方法也会不同。腻子粉施工之前,需要将墙面上清理干净,再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搅拌均匀,还需要放置20分钟才能够使用,之后才能够进行刮涂。而快粘粉一般也是用水,比例一般是5:3,但是后期就能够直接使用了。轻轻一抹,就能够快速凝结,它的凝结力比较强,凝结速度比较快,不会散发出特别的气味。

4、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应用范围不同。腻子粉主要是对于墙面进行修补或者找平处理,而且能够为后期刷乳胶漆或者贴墙纸打下基础。而快粘粉主要是用来凝结石膏,也可以对局部进行找平或者修补。

通过分析,相信大家对于快粘粉和腻子粉之间的区别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两者之间从它们的成分、质感以及施工方法,包括应用范围方面都存在不同,所以不能够相互代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