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寨沟在四川哪里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人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那么究竟九寨沟在四川哪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九寨沟在四川哪里
九寨沟在四川哪里

1、九寨沟在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处在岷山南段弓杆岭的东北侧,九寨沟距离成都市有400多千米的距离,是长江水系嘉陵江上游白水江源头的支沟。

2、九寨沟名字的来历是因为村子里面有九个寨子,分别是树正寨、则查洼寨、黑角寨、荷叶寨、盘亚寨、亚拉寨、尖盘寨、热西寨、郭都寨,寨子里面居住的是藏民,合称为九寨沟。

3、藏族文化博大精深,有精美的服饰,剽悍的腰刀,香醇的青稞酒、酥油茶,洁白的哈达,欢快的踢踏舞等一些传统文化,还有就是随处可见的喇嘛塔和转经轮。

4、九寨沟的景点有剑悬泉、芳草海,天鹅湖、剑竹海、熊猫海、高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火花海、芦苇海、留景滩、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等。

其景色非常优美,并且四季变幻让人流连忘返,是一个假期可选的度假好去处,一定不会让人失望,最好是可以选择春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