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购买合适的热水器

热水器容量有大有小,而我们在购买时,要根据家庭人数来确定,否则购买的容量太小,就不能满足使用者需求。那么如何购买合适的热水器呢?

热水器
热水器

1、看品类。热水器种类非常多,不同热水器优势不同。比如: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省电,但是出水慢,电热水器耗电,但加热速度快,燃气热水器使用方便,而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管选择哪种热水器,都要谨慎考虑。

2、看安全性。热水器是常用的家电之一,使用很频繁,所以安全性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电热水器相对比较安全,但是购买适,一定要认准专业的品牌和厂家,千万不要购买便宜的杂牌子,质量没有保证。

3、看容量。家庭热水器要选择合适的容量,通常30-40L的热水器适合3-4个人使用。40-50L的热水器适合4-5个人使用,所以可以根据自己家的人数确定购买容量。

4、看使用寿命。要是热水器寿命长,可以减少很多维修成本。而热水器寿命长短要看内胆,内胆性能不好不仅会影响保温效果,还会结水垢,影响水质,不利于使用者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购买合适的热水器的介绍了,不知对大家是否有帮助呢?在购买热水器时一定要掌握方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热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