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确的读书方法是什么

现在很多孩子的学习成绩差,无论多么认真上课,或去周末补课,成绩还是非常差,其实是孩子缺少了正确的读书方法,那正确的读书方法是什么?

读书方法
读书方法

1、读书很重要的就是记忆,知道书中所讲的是什么,知道这个方法是什么,但是记忆这里,有的人就有误区,所用的办法就是死记硬背,这样不仅忘得快,而且还不能熟练的应用。下面就先介绍一下应该怎么“记”。

2、其实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一点大家都会清楚明了,那就是只要这个方法、这个知识点是自己理解了的,即使你没有刻意的去记忆,就会自然而然的记住。但是不同的人理解有不同的深度,也有不同的准确性,所以在刚接触的时候就要用正确的方法正确解读,这样才会准确(理解越深,记忆就越深刻,就越能够熟练的运用)

3、现在的学生都知道上课要做笔记,但是“做笔记”这件事,已经慢慢的变成了这些学生上课的一个坏习惯,因为有的学生上课时狂抄笔记,给人的感觉就是为了记而记,其实笔记是次要、甚至是可有可无的。在上课的时候记笔记,不仅浪费了时间,而且老师后面讲的重点有可能你还没有捕捉到,这样得不偿失,最好的办法就是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下来再整理笔记。

4、读书,有的家长或同学认为,读书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并不然,读书的时候要合理的分配,还有就是在不想读书的时候要远离书,这样可以使之在读书的时候精力能够更加的集中。最初读书的时间建议一次30分钟,因为超过这个时间后就会使自己精力分散了。

5、读书还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问”,有的学生觉得问问题很丢人,没有面子,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老师都喜欢问问题的学生,只有真正听课并试着理解内容的学生才能问出问题,而且问问题会让老师关注你,这样你会觉得上课的时候更有意思。

6、如果是读文章的话,一般要读3遍,第一遍通读了解文章的构架,第二遍就要细读了解文章的大意,第三遍就是精读了,以此了解文章所要传达的思想。读书要循序渐进。

其实读书不应该是死记硬背,应该掌握一些学习方法,让自己去理解学习内容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