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威夷属于哪个洲

夏威夷是大洋中最美的岛屿,夏威夷吸引旅游者的,并非名胜古迹,而是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夏威夷人的热情、友善与诚挚。那么究竟夏威夷属于哪个洲呢?

夏威夷属于哪个洲
夏威夷属于哪个洲

1、夏威夷属于大洋洲。

2、夏威夷是美国的一个州,而美国是北美洲的一个国家,属于北美洲,但是,夏威夷在美国的西边的太平洋中部,距离最近的美国本土有5185km,地理位置上已经属于大洋洲了,因而准确来讲,夏威夷属于大洋洲。

3、夏威夷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火山爆发形成的,包括8个大岛和124个小岛,绵延2450千米,形成新月形岛链。夏威夷属于海岛型气候,终年有季风调节,每年温度约在摄氏26度至31度。

4、有天然的地理优势,位居太平洋的“十字路口”,位于亚洲、美洲和大洋洲三大洲之间,是太平洋地区海空运输的枢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中火奴鲁鲁是太平洋航线的中继线和重要港口。瓦胡岛是工农业生产集中区,火奴鲁鲁位于该岛东南岸,是全州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夏威夷是美国的一个旅游胜地,旅游业是夏威夷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地处热带,气候却温和宜人,是世界上旅游业最发达的地方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风光明媚,海滩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