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三彩是哪三彩

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唐三彩是哪三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唐三彩是哪三彩
唐三彩是哪三彩

1、在唐代的时候非常流行,彩釉颜色有黄色、白色、蓝色、绿色、黑色等等,其中又以黄色。绿色和白色为主,所以又被称为“唐三彩”,艺术价值非常高。

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听到唐三彩这个名字,就会认为指的是三种颜色,但是其实并非如此,这里的三是代指,意思是多彩,不过市面上的唐三彩主要以黄、白、绿三色为主。

3、唐三彩是低温釉陶器,在制作的时候主要用细腻的白色黏土作为胎料,然后用含铅的氧化物作为助溶剂,来降低釉料温度的,且在烧制的过程中,还会用含有铜、铁等金属氧化物作为着色剂溶于铅釉里面,这就导致最终成品呈现各种多彩的颜色。

以上就是关于唐三彩是哪三彩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