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尔卑斯山在哪里

世界上有很多有名的山脉,喜玛拉雅山脉,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阿特拉拉斯山,富士山,阿尔卑斯山等等,那你知道阿尔卑斯山在哪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阿尔卑斯山在哪里
阿尔卑斯山在哪里

1、欧洲中南部。

2、阿尔卑斯山覆盖了意大利北部、法国东南部、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南部及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脉自亚热带地中海海岸法国的尼斯附近向北延伸至日内瓦湖,然后再向东北伸展至多瑙河上的维也纳。

3、阿尔卑斯山脉呈弧形,长1200千米,宽130~260千米,平均海拔约3000米,总面积大约为22万平方公里。其中有82座山峰超过4000米的海拔,最高峰是勃朗峰,海拔4810米,位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交界处。

4、阿尔卑斯山的形成是地球生命运动中最重要的造山运动之一,形成过程非常激烈凶猛。海底地层在板块碰撞中被推出海面,海底冒出的巨岩被掀移几十千米,覆盖到原先地表高出的岩石上,形成了水平状褶皱山体,大规模的地层挤压运动停止后,经过18亿年的风化剥落形成的壮丽奇观。

除少数高峰突出冰面构成岛状山峰外,阿尔卑斯山区形成了许多山峰角峰锐利,山石嶙峋,峻峭挺拔,并形成许多冰川侵蚀和堆积作用形成的冰碛地貌,如冰蚀崖、角峰、冰斗、悬谷、冰蚀湖等。成为了世界著名的风景区和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