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圣诞节的来历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圣诞节对于西方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中国的春节,会举办很多活动来庆祝,而这个节日也慢慢的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并被大家所接受,那你知道圣诞节的来历是什么吗?

圣诞节的来历是什么
圣诞节的来历是什么

1、其实圣诞节是庆祝圣子耶稣基督的诞生。据说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2、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务必到伯利恒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

3、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纪念耶稣的出世。

以上就是关于圣诞节的来历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