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发霉起皮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房子住得越久就越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就不得不提到墙皮脱落这一问题了,尤其是在比较潮湿的环境里还很容易出现墙皮发霉,这种问题非常的常见。那么墙面发霉起皮是什么原因呢?

墙面发霉起皮是什么原因
墙面发霉起皮是什么原因

1、结构原因。大多数的楼房都是框架结构,其墙体采用了填充墙,墙与梁柱结合处很容易产生裂缝,是保温、防水的一个薄弱之处,夏季会渗水,冬季会透寒。

2、施工原因。有可能是外墙砖镶贴的不实,砖缝填充的不够饱满或是采用了弥缝,外填充墙砌抹沙浆不够饱满,有沙眼、缝隙,这样就会很容易形成冷(热)桥。墙与梁柱结合处填充不密实,产生裂缝,门窗在安装时发泡填充不密实存有缝隙。

3、环境原因。南方的夏季多雨,空气湿度比较大,沿海地区的空气也非常潮湿,而在北方地区冬季气候比较寒冷,墙体凉、室内的温度高,很容易产生结露。外墙体本身的保温也没有做好,从而造成了墙体透寒,导致墙体冰冷,室内的水蒸气就会在墙体上结晶成水滴,墙体潮湿了就会发霉长毛。

发现墙面发霉起皮脱落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否则会影响到室内美观不说还是产生很多细菌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