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绒大衣怎么清理

清洗羊绒大衣不方便,特别是含有百分之九十以后的羊绒含量,这样的大衣不能必须拿到干洗店去洗,羊绒含量低的大衣,可以自己手动清洗,那羊绒大衣怎么清理?

羊绒大衣
羊绒大衣

1、洗涤:羊绒可以水洗,最好是用中性洗涤剂或洗发水,轻柔水洗,不要用力拧干,水温不要超过30度,可以加点金纺柔顺一下。

2、起球:羊绒/羊毛起球是物理特性,由摩擦导致起球,所以减小摩擦就是减小起球。起球后不要用手拉扯掉,最好用剪刀或某宝有卖的毛球修剪器剪掉。

3、洗涤前先拍去灰尘,然后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羊毛织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会收缩变形,宜冷水短时间浸泡);

4、防蛀:羊绒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比较怕虫蛀,所以最好用密封袋封起来保存,衣柜里建议放樟脑丸或防虫丸。

5、勿暴晒:羊毛织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渍液,可用含氧彩漂;采用挤压洗,忌拧绞,挤压除水,平摊阴干或折半悬挂阴干;湿态整形或半干时整形,能除皱纹,勿阳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顺剂维护柔软手感和抗静电。深颜色一般易褪色,应单独洗涤。

注意:如果使用洗衣机来洗,宜使用滚筒洗衣机,选择柔和程序。如手洗最好轻轻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