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泥路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

浇筑完水泥地面,过了一段时间就出现了起砂的问题,说明浇筑的时候出现了不合理的施工方法,或者因为后期养护不得当所带来的问题。如果不加以干预,后期起砂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那么水泥路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呢?

水泥路面
水泥路面

1、有可能是搅拌水泥砂浆的时候,水泥石灰的比例过大,导致表面失水性更快,降低了强度,后期只要有了车辆通行,水泥路面就容易出现起砂的问题。

2、选择材料非常关键,除了要注意配比,还需要注意骨料不能够太细,土沙如果太细,也会导致土面地面容易出现问题,因为它会影响到凝固的效果。

3、施工过程中,因为水分在不断流失,但是如果振捣的过早或者振捣时间太长,也会导致表面失水过快,强度也会慢慢降低。

4、后期养护非常重要,如果养护不及时,会导致表面大量失水。如果没有水,就会得不到充分的水化作用,强度就会大大降低。

5、也不排除有其他的问题,比如进行压光没有掌握好时间,或者混凝土表面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强度,就有车辆通行或者有人行走,或者受到气温变化的因素。

以上就是关于水泥路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