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股ETF投资有哪些风险

港股ETF是指以香港股票市场指数为标的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买卖方式与其他上市基金相同。那么港股ETF投资有哪些风险呢?

港股ETF投资有哪些风险
港股ETF投资有哪些风险

1、基金净值波动风险。由于港股ETF以复制标的指数为目标,当标的指数受各种因素影响发生波动时,港股ETF净值也将随之波动。这是投资港股ETF时面临的最大风险。

2、基金净值与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风险。由于管理费用、成份股分红等因素的影响,ETF管理人难以完全复制指数表现,从而产生跟踪误差。

3、交易折溢价风险。由于港股ETF存在折溢价套利机制,通常情况下交易价格与净值趋于一致,但受市场供求的影响,其折溢价在短期内也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4、汇率波动风险。港股ETF以人民币计价,其持有的资产是以港币计价的香港股票,人民币对港币汇率的波动可能造成基金净值的波动。

以上就是关于港股ETF投资有哪些风险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