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是哪些

公积金贷款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不管是自己建房子还是购买房子,公积金的贷款数额都与自己公积金账户情况有关系,一般来说,买房与自建房屋办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那么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是哪些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是哪些

1、公积金连续缴纳时间。很多地方城市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要连续缴满半年以上才能贷款。所以如果打算买房,要提前做准备,中途不要断缴公积金,以免影响你公积金贷款的正常申请,最好去公积金中心询问一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

2、负责率太高。如果贷款人的负责率超过个人总收入的50%以上则比较危险,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会认为申请人的还款压力太大,一般情况下不会发放给申请人贷款。

3、个人征信非常重要。个人征信对房贷、车贷、信用卡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出现不良污点,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一般情况下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会给这种人发放贷款。

4、公积金贷款使用次数限制。一般家庭只能使用两次公积金贷款,根据每个城市的情况不同,第一次的额度会相对于第二次买房的贷款额度要大,如果你用公积金贷款过两次的,就没有办法获得公积金贷款。

5、申请人年纪限制问题。公积金的贷款最长的年限不超过借款人的退休后5年。也就是男申请人年龄和贷款年限之和小于等65岁,女申请人年龄和贷款年限之和小于等60岁,这个决定了你用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

以上的就是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是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