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为什么会拒赔

买了保险之后,一旦出险需要保险公司理赔的时候,如果发生了拒赔是很令人懊怒的。可能很多投保人不清楚理赔的相关事项,更不清楚自己被拒赔的原因。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保险为什么会拒赔。

保险为什么会拒赔
保险为什么会拒赔

1、未及时报案。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投保人或者被保人故意拖延时间来增加理赔,所以规定了一个理赔时间限制。在发生事故之后,如果被保人或者被保人家属没有及时地向保险公司报案,那么一般都会被拒保。

2、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一般在投保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健康告知书让消费者填写,只有没有问题才能顺利投保。但如果被保人故意隐瞒自己的病情的或者没有如实填写,那么一旦在理赔的时候被保险公司查出来,就会被拒赔。

3、在免责条款内。一般的保险合同里都有免责条款,明确指出不赔付的项目,如果你生的病或者事故在免责条款里,那么也不会赔付。

4、没有按期缴纳保险费。如果投保人没有按期缴纳保险费用且过了缴纳期限,那么这份合同就会被中止效力,在这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是不会获得赔偿的。

5、过了保障期限。这个比较出现在短期的保险产品中,一旦超过保障期限,保险合同就会终止,之后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

6、等待期出险。在购买健康险的时候,保险并不是立即生效的,只有在度过等待期后,产品才正式生效。如果在这期间出险,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的。

以上就是保险拒赔的原因汇总,希望对大家了解保险理赔有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