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八蒜怎么腌制才脆

腊八蒜是冬季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特色美食,它吃起来味道很不错,营养价值高,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腊八蒜。但是腊八蒜怎么腌制才脆呢?

腊八蒜怎么腌制才脆
腊八蒜怎么腌制才脆

1、选择大蒜。建议选用优质紫皮蒜。同时建议选用手感饱满硬实、发芽发霉的大蒜,这样腌制的蒜头就会酥脆可口。

2、调好醋。一定要选用优质米醋,用大米和其他谷物酿造而成。色淡,酸而不涩,不冲喉。腌制腊八蒜色泽一致,橙黄绿相间,酸辣适中,香气浓郁,略带甜味。

3、做好消毒密封工作。腊八蒜腌制前,必须去皮、洗净、沥干。罐子也应该被烫伤,用开水消毒,完全干燥。酸洗后,应完全密封。否则,如果里面有生水或者密封不好,就会有细菌,导致腌蒜的味道变差。

4、控制昼夜温差。要想腌制腊八蒜的绿色,必须控制昼夜温差。白天,你可以把装有腊八蒜的罐子放在阳光直射或其他温暖的地方。晚上,你可以把罐子放在温度较低的角落或冰箱里。一般情况下,手术2-3天后,可以明显观察到腊八蒜的绿色。

以上就是关于腊八蒜怎么腌制才脆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