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木门看起来自然大方,给人以清新淡雅的感觉,很多人都会选择木门,木门保养有方法,保养的好可以让其日久如新,那木门的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木门
木门

1、污渍清理:门上的污渍如果不及时清除,容易腐蚀木门。门上沾了油渍的话,可以用洗衣粉清除;污迹过重则应使用中性清洗剂或家具专用清洗剂擦拭,擦拭干净后要立即用干布擦干。

2、去除室内湿气:空调有排湿的功能,在持续潮湿的天气,室内湿度也比较高,一定要打开空调或者是除湿机,降低室内的湿度,避免木门受潮。

3、定期打蜡:打蜡可以锁住木材中的水分,防止灰尘附着在木门上,保持木门的光泽感。一般建议半年打一次蜡,不要过于频繁。

4、清洁灰尘:可以使用吸尘器定期清洁木门表面的灰尘,注意不要使用中性试剂或过湿的抹布,否则会进入木门的内部,使木门变色。

5、定期检查配件:木门的五金配件直接影响了木门的使用感和使用寿命,要定期检查木门的配件是否出现松动或者卡顿,保证配件使用灵活。

以上是关于木门的保养方法有哪些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