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租房子应该注意哪些

对于各大城市外来工作人员,租房是少不了的程序之一,而现在不少网友都是和朋友一起合租房子的。那么合租房子应该注意哪些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合租房子
合租房子

1、假如不是和房东本人一起合租,那么就要查看二手房东和原房东签订的租房合同,或者是相关可以证明房屋是对方租赁下来的证明,还要查看房屋租赁期限是否到期。另外要查看对方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并且双方之间也最好签订一份租房合同,合同中要把具体费用的收费情况和分摊情况约定清楚。

2、合租房屋的时候,最好找性格合的来的朋友,这样彼此长期相处才不容易发生矛盾。另外也不要找太懒的人一起合租,因为懒惰的人一般都会连自己都收拾不利索,而且也不会去打扫收拾合租的公用地方。

3、合租房屋的时候,双方应该事先约定清楚关于房租、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的分摊情况。一定不能因为情面关系,就不好说出各种费用的安排。另外还要注意贵重物品的放置,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自己保管好。从而避免以后出现什么问题,大家闹矛盾。

以上就是对于合租房子应该注意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