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et门板与uv门板有哪些区别

门板有很多的类型,比近几年pet板材就比较受消费者的喜欢。还有一种是uv的门板,很多消费者会将两种不同的板材进行对比,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两种门板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却有一些细微的区别。那么pet门板与uv门板有哪些区别呢?

pet门板
pet门板

1、两者的制作方法不同。pet门板采用的是pet材料,在板材的表面印刷纸,再压贴一层pet膜,这种膜是透明无色的。而uv板是在板材的表面经过了uv涂层之后,还要经过紫外光线的固化,形成的一种装饰板材。

2、性能特点不同。pet板材的整体硬度比较高,能够带来很高的韧性,尺寸也比较稳定,所以比较适合板材表面的装饰,耐划性能比较好,主要是得益于它的硬度比较高,而且在裁剪的过程中不容易崩边。但是如果选择的粘胶剂质量不好,本材表面很容易出现起鼓的现象。

3、uv板材环保性能比较突出。它的表面硬度一般来说能够达到3h左右,所以硬度比较高,但是它不太适合作为全屋定制的板材,主要是因为硬度太高,在制作过程中容易出现崩边的现象。

4、从价格上来比较。两种都是一种板材,但是pet要比uv价格高出一些,如果按照一张来计算,大概能高几十元。

以上就是关于pet门板与uv门板有哪些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