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哪些用途可以提取

公积金是一个现代社会的福利,很多比较不错的大企业都会提供公积金这样的福利,大家对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一般都比较了解。但是对于公积金就不是很明白了,其实公积金的用途很多,我慢慢和大家说明。

公积金哪些用途可以提取
公积金哪些用途可以提取

1、公积金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买房子的时候需要。公积金再买房子的时候可以直接办理提取,一般每个月都可以有一定的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对员工的一个福利,大家买房子的时候可以直接和单位人事部位咨询就可以了。

2、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家的时候使用。这点大家估计知道的不是很多,其实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办理处进行申请和咨询,现在装修一下家,花销也不低,大家用公积金会好一些。

3、租房子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觉得比较困难。这是因为每个月的房租是个很大的负担,而且现在的房租几乎天天上涨,每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时候大家可以尽快去公积金办理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减轻自己的压力。

公积金要是提取就是这些,大家在单位工作的时候要买房子的时候和租房子的时候公积金的作用十分明显,具体的提取时间各个地方有一些差别,我无法一一列举大家可以到自己的地区相关部门咨询,程序很简单。希望答案可以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