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和机构持仓的区别在哪里

虽然如今A股中有很多投资者都是散户,但是机构和基金投资股票的也不少,而且他们持有的股份往往很大,因为他们的资金体量大,那基金和机构持仓的区别在哪里呢?

基金
基金

1、含义不同:基金按照对象划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社保基金,混合基金等,而机构是指除个人投资者以外的机构,因此不止包含了基金,还有保险,券商,信托等。

2、持股比例不同:如股票基金持仓投资比例不得低于80%用于投资者股票,混合偏股型基金投资股票要在50%-70%之间,社保基金入市比例不得超过30%等。但是机构持仓就没有限制。

3、投资目的和期限不同:基金是为了中长线的价值,所以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基金持股,它不会随时变化或退出,因此买卖股票也受到限制。但是机构投资者的目的是为了短期的利益,一般通过拉高股价,再出货获得收益。

4、信息披露不同:基金每日公布净值,会公布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等。但是机构不会发布自己盈利亏损情况。

虽然说机构持股的比例没有限制,但是一般他们会有一个投资方案,不会把所有的资金压在某个股票上,而是会分散投资,这样持股比例就降下来了,基金也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