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好的曲奇怎么保存

生活中,很多小女生都喜欢自己动手做烘焙,而曲奇饼干则是一种非常广泛的选择。那做好的曲奇怎么保存呢?

曲奇
曲奇

1、冰柜保存:如果曲奇饼干在还有余温的时候就放入密封容器中,曲奇会放出热量,产生冷凝水,这样曲奇会变得湿软了。又薄又脆的曲奇更适宜用密封容器保存。如果发现薄脆曲奇有点湿软,可以把它们放到烤盘上,以121℃烤焙5-7分钟,这样可以让其重拾脆感。而先把曲奇冻硬,然后解冻,同样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

2、密封容器保存:要使它们保持湿软有咬劲,可以往密封容器里面放入一片面包,或者一片苹果(用苹果则需要每天更换一次)。也可以用微波炉让发硬的曲奇变得柔软,只要垫上厨房纸巾,以高火加热15-20秒即可。

3、蜡纸保存:至于冷藏的曲奇,则需要单层保存,或者在每层之间垫上蜡纸保存。如果曲奇的形状比较多样或者是冷轧饼干的话,也是同样方法保存。曲奇棒则很容易保存了,只要在烤焙完成后在烤盘上盖上一层铝纸或保鲜膜即可。当然,也可以把曲奇棒转移到容器或碟子上,同样的用铝纸或保鲜膜包好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跟普通饼干相比曲奇饼干的热量要高很多,而且含糖量和油脂也更高。因此,适度原则最重要,曲奇饼干是可以充饥,但不可过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