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话机没有声音如何办

电话机是通过电信号双向传输话音的终端设备,分为有线电话机和无线电话机,其中,有线电话机最多人用。如电话在使用时发生故障,出现没有声音,声音很小等情况,要怎么处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电话机的常见故障和维修方法吧!

电话机没有声音如何办
电话机没有声音如何办

1、室外线路不好。线路不好是电话机没有声音的主要原因,维修前,先在电话线进户处将线路断开,然后将电话机接在外线试试,看接通后有无声音,如有声音,表明电话机完好,线路出了问题,如没有声音,再换一台新的电话机用同样的方法试试,最后,根据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

2、室内线路不好。室内线路与室内装潢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室内线路是自行处理的,电信公司并不会处理,如线路出问题,也会导致电话无法正常使用。所以,在布线和安装电话时注意最好不要把线路引到卫生间和浴室,因为电线潮湿易出问题。

3、电话机故障。电话机故障也会导致电话机没有声音,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是用其他电话机接线测试,如其他电话机能正常使用,表明问题出自电话机故障,重新更换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话机没有声音如何办的内容介绍,家里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试试就可以了,希望答案可以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