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豆怎么保存

山药豆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相对比较耐储藏,但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山药豆,那山药豆怎么保存呢?

山药豆
山药豆

1、保持干燥通风:想要长时间保存山药豆,使其不那么容易变质,这时存储的环境就很重要了。一般情况下山药豆适合存储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这跟我们储存土豆的方法是一样的。

2、切片晒干储存:要想保存山药豆,我们也可以选择把山药豆切成片,然后进行晒干,这样就能让它散发掉自身的水分,从而增加储存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山药豆一旦进行切片晒干,此时本身的营养就会流失掉。

3、煮熟冷藏储存:如果储存的山药豆不是太多,此时我们也可以先把这些山药豆进行烹煮,然后把煮熟的山药豆放入到保鲜膜中,之后再进行冷藏处理,这也可以起到短时间的储存作用。

山药豆在保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通风和干燥,这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也可以切片晒干或者是煮熟之后放冷冻室,总之对于新鲜山药豆的保存记住保持干燥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