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融资融券平仓线是多少

在融资融券交易中,券商是资金的融出方,券商向我们提供资金承担了风险,于是设定了一些参数以方便对其业务进行管理。那么你知道融资融券平仓线是多少吗?

融资融券平仓线是多少
融资融券平仓线是多少

1、融资融券平仓线是指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等于130%时的状态,触及平仓线时,证券公司将通知客户在2个完整交易日内补足担保物,使维持担保比例回升到150%以上,否则将被强制平仓。

2、维持担保比例指客户信用账户内的担保物价值与其融资融券债务之间的比例,维持担保比例=(现金+信用证券账户内证券市值总和)/(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当前市价+利息及费用总和)。

3、融资融券还有一种紧急平仓线,当维持担保比例达到紧急平仓线的时候,券商就不会对投资者提醒了,而是直接强制平仓,紧急平仓线为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等于115%时的状态。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融资融券平仓线是多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