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头虾怎么保存

大头虾其实就是罗氏沼虾,在平时的市场上随处可见,大头虾也是很多节日中餐桌上的美食,既营养又美味,所以深的人们的喜爱,那大头虾怎么保存呢?

大头虾
大头虾

1、沙养保鲜方法:首先,准备一个胶盒,然后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风口,最后铺上一层一至二寸的幼沙,而幼沙最好就是采用海滩上的海沙。这样虾在这种环境下就可以养到两三天,这种方法最接近基围虾的自然生活环境了,所以很容易就让虾所适应。

2、冰箱保鲜方法:这种方法就最常见了,现在大多人家里都有冰箱,什么东西吃不完就放入冰箱里,很方便的事情。首先,拿出一个胶盒来,然后在里面放一些湿纸巾,还是湿毛巾作为垫底,把大头虾放入里面后,最后再在上面铺上一层湿纸巾或湿毛巾,这么做是为了利用冰箱内的冷气,让湿纸巾或湿毛巾保持一定的湿度,来保持大头虾的持久保鲜。

3、水养保鲜方法:这种方法用虾箱或虾袋加个电泵就0K,但是这种水养法并非最好的,也不是哪家都有电泵的。

大头虾是可以用冷冻的方法来保存的,这样也是大头虾常见的保鲜方法之一,不管是新鲜的大头虾还是已经做熟的大头虾,大家都可以采用冰箱来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