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夜盘和白天的区别是什么

我国的期货交易市场中,除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其余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都有夜盘交易的时间,由于一些原因,夜盘交易的情况和白天有一定的差别。那么期货夜盘和白天的区别是什么呢?

期货夜盘和白天的区别是什么
期货夜盘和白天的区别是什么

1、一些期货品种的波动可能会大一些,主要是贵金属期货、原油期货,像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在国外的成交量要远远大于国内,国内的夜晚属于欧美市场的白天,因此这时候成交要更加活跃,贵金属期货的波动就会更大些,盈利的机会也要更多。

2、夜盘期货的品种要少一些。夜盘时间段只有商品期货交易,像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这些都是没有夜盘交易时间的,只能在白天时段交易。

3、夜盘交易的时间更加连续,白天期货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3点,中间有一段休息的时间,而夜盘是21点到日凌晨2:30分,这期间是连续交易的。

以上就是期货白天和夜盘的主要区别,需要注意的是,进行贵金属期货、原油期货交易的投资者,由于夜盘波动会扩大,因此要最好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