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

购买理财产品前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是个好习惯,你可以从说明书中了解到产品类型、投资方向以及风险等。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

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
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

1、分清产品是否保本。对于银行产品,它分为收益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以及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三种,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2、了解你的需求和风险偏好。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包括对自己的风险评估,例如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构成、理财目标等,然后再对产品进行风险评估。

3、不要忽视资金的流动性。一些理财产品不具备流动性,因此不能提前赎回资金,而如果你对资金留东西妖气很高,就尽量避免购买此类产品。

4、关注投资的“机会成本”。比如你投资了A、B,但没有了投资C获利的机会,而C的获利就是你投资了A、B后的机会成本“损失”。尤其是当你手上资金不多时,你是希望短期内获利更多,还是保本少赚一笔,都需要考虑清楚后再投资。

意思的就是关于买理财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