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行卡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的银行卡是分为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同一家银行只能开一个一类账户,而可以开好几个二类账户,那么建行卡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区别是什么呢?

建行卡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区别是什么
建行卡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区别是什么

1、功能不同。建行卡一类账户可以办理存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支取现金等业务;建行卡二类账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但不能存取现金、也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

2、限额不同。建行卡一类账户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而二类账户单日支付限额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取出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

3、办理渠道不同。建行一类账户可通过柜面,远程视频柜员机和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机办理;而二类账户可通过自助机具(不需要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身份信息)、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开立。

以上就是关于建行卡一类账户和二类账户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