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纸保养有什么方法

壁纸是家居装饰品之一,容易脏,也容易损坏,日常不做好保养,使用寿命会大大缩短。那壁纸要如何保养呢?铺贴前和铺贴后保养时分别要注意什么呢?

壁纸保养有什么方法
壁纸保养有什么方法

1、壁纸铺贴前保养。在铺贴壁纸前,要考虑室内温度和湿度,因为温度过大,室内干燥,壁纸铺贴时很容易起皱,而温度太低,室内潮湿,壁纸铺贴时很容易损坏,所以,建议在室内空气湿度85%以下,温度28摄氏度以下铺贴,这样铺贴出来的壁纸才平整美观,后期保养起来也比较方便。铺贴好后,建议在壁纸表面涂聚酯油漆防潮。

2、壁纸铺贴后保养。壁纸铺贴后,白天开窗通风,让室内温湿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内,晚上则关闭窗户,防止湿气进入室内导致壁纸发霉。另外,下雨天不要开窗,大风时也不要开窗,避免壁纸潮湿或被风刮坏。日常若发现壁纸上有污渍,及时用水擦洗,擦洗后还要用干毛巾擦干。对于不耐水的壁纸,直接用橡皮擦擦拭表面的污渍,然后再用白毛巾擦干。

以上的就是关于壁纸怎么保养的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