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纸如何清洁

壁纸图案丰富、颜色多样,不仅能保护墙体,还能装饰家居,已成为不少家庭装饰墙面的首选材料了。壁纸虽然漂亮,但不精心保养,久了表面会有污渍及霉菌,所以为让壁纸的使用寿命更长,家居的环境不受影响,日常要做好壁纸的保养。那么壁纸怎样清洁好呢?

壁纸如何清洁
壁纸如何清洁

1、vc塑料壁纸清洁。vc塑料壁纸是分层的,用聚氯乙烯树脂制成,在天热或天冷时边角容易翘起来,且翘边处有很多污渍,此时,可以用湿布擦拭边角,然后再用干布擦干,并涂抹胶水在上面,粘牢。

2、天然材质壁纸清洁。木材、草都都为天然材质,用这些材料制成的壁纸古朴自然、素雅大方,贴在墙上能使家居充满生气,若脏了,可以用清洁剂清洁,首先将清洁剂喷在污渍处,然后用白布擦拭干净。

3、木纤维壁纸清洁。木纤维壁纸不含任何化学物质,绿色环保,且透气性好,使用久了,表面难免有污渍,此时,可用水轻轻擦洗,然后再用小毛刷把污渍刷干净。

4、无纺布壁纸清洁。无纺布壁纸外表层防水,容易清洗,如出现发黄发霉,有污渍等情况,直接用抹布擦拭或者用小毛刷刷洗即可,清洗时无需担心把墙纸弄湿或弄坏。

5、纯纸壁纸清洁。纯纸壁纸透气性好,但吸水,如表面有污点,不能直接用水擦洗,应用干布擦拭,然后再用橡皮擦擦拭污点。

壁纸种类有很多,如pvc塑料壁纸、发泡壁纸、天然材质壁纸、木纤维壁纸等,不同材质的壁纸,清洁方法有所不同。大家按照以上的方法清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