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宾馆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朋友第一次外出工作或旅游,总会一头雾水,交通、住宿、饮食、沟通……大家可能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第一次住宾馆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住宾馆注意事项有哪些
住宾馆注意事项有哪些

1、提前订好房间。首先,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或者打电话订好房间,很多地方的宾馆房间在当天都会涨价,而且可能房源紧张,如果不提前订好房间,到时就会措手不及。大家可以先自行查看目的地附近的宾馆,挑选价廉物美的宾馆进行预订,当天十二点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2、随身携带身份证。现在住宾馆都需要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如果你没带身份证,很有可能无法入住。大多数宾馆都是入住几人登记几张身份证,所以除了你本人的证件,还要提醒其他人员带好身份证。

3、按时入住,提前告知。订了宾馆要注意按时入住,一般来说,宾馆会询问客户大致的入住时间,有些宾馆房间比较畅销,如果你延迟太久不入住,房间可能不会被保留,所以请按时入住,如果有意外,建议提前打电话告知宾馆服务人员。

4、检查房间卫生及安全。进入房间后首先检查一下房间的卫生问题,看看地板上有无灰尘,垃圾,卫生间是否干净,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联系宾馆人员进行处理。近年来一些宾馆装有摄像头的新闻不断被爆出,大家入住后也要检查一下这方面的安全。

5、夜间睡觉注意上锁。有些地方鱼龙混杂,治安管理并不是很好,你入住的宾馆可能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建议大家在进入房间后将门反锁,尤其是晚上,独身女孩更加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6、贵重物品随身带。很多宾馆的安全性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相对来说便宜的宾馆,白天清洁人员打扫房间时并不是那么注意,你放在房间内的东西很可能被有心人顺手牵羊,等你发现东西少了已经晚了,所以建议大家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背个双肩包之类的出门。

以上的就是关于住宾馆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