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有房产如何分割

房产是我们人生中重要财产之一,所以大部分夫妻在购房之前都会做好份额的划分。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会因房产分割问题而产生纠纷。那么共有房产如何分割呢?

共有房产
共有房产

1、直接分割房屋:房产如果是能区分成共有人独立使用的一种房屋,那么就可选择直接分割的方式,这种方式能将房屋的所有区分开。例如一栋四层楼这样的房屋,如果房屋共有人有四个,那么就可以各分得一层,大家占一层房屋的所有权。但如果房屋是全部连在一起的,就不能选择这种直接分割的方式。

2、房屋作价补偿:对于全部都连在一起的房屋,在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作价补偿的方式。也就是说,房屋由共有人其中的一个人独自拥有,然后拥有者按份额折成价款来补偿其它共有人,而房屋所有权则归其拥有。

3、房屋变价分割:如果房屋共有人都不想拥有房屋所有权,那么可以选择变价分割的方式。就是将房屋拿出来售卖,然后在取得价款的时候,按所占比例来分配。

以上就是关于共有房产如何分割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